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我国四大高原是哪四个

花帝

有以下四个:

1、青藏高原: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主体位于中国境内,涉及西南的西藏自治区、四川省西部以及云南省部分地区,西北青海省的全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以及甘肃省西部地区。

2、云贵高原:中国第四大高原,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哀牢山以东和东南丘陵以西,包括云南省东部、贵州省全境,广西西北部和川、湘、鄂边境,其相关延伸部份更甚至包括老挝北部、缅甸东北部掸邦高原和泰国北部。

3、内蒙古高原:行政区划包括呼伦贝尔盟西部、锡林郭勒盟大部、乌兰察布盟和巴彦淖尔盟的北部。广义的内蒙古高原还包括阴山以南的鄂尔多斯高原和贺兰山以西的阿拉善高原。南高北低,开阔坦荡,地面起伏和缓。

4、黄土高原:是世界上黄土覆盖面积最大的高原,又称鸦金高原。位于中国中部偏北。海拔多在1000米以上。东西千余千米,南北750千米。包括太行山以西、青海省日月山以东,关中平原以北、长城以南广大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