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无财产可执行会坐牢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没有财产可以执行是否会坐牢,需要根据案件的具体类型来决定。如果只属于民事案件,没有涉及到犯罪就不会发生坐牢的情况。根据中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的财产部分,要由第一审的人民法院或者被执行财产的所在地与第一审人民法院同级的人民法院共同执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七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执行:1、申请人撤销申请的;2、据以执行的法律文书被撤销的;3、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死亡,无遗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担人的;4、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案件的权利人死亡的;5、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难无力偿还借款,无收入来源,又丧失劳动能力的;6、人民法院认为应当终结执行的其他情形。

无财产可执行会坐牢吗

张超 律师普法

北京润川律师事务所

张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知识产权、民商经济,诉讼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