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营业税金附加包括以下4种:1、消费税;2、资源税;3、城市维护建设税;4、教育费附加等。原企业经营主要业务该负担的营业税取消,在填报项目指标时需要注意,在实行新税制度后,会计上原定的应交增值税不再计入“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项中,不管是小规模纳税企业还是一般纳税企业,应在“应交增值税明细表”中单独反映。根据财会22号文规则的全面试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原“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调整为“税金及附加”。

法律依据

《财政部关于印发《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财会〔2016〕22号)规定:全面试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名称调整为“税金及附加”科目,该科目核算企业经营活动发生的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利润表中的“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调整为“税金及附加”项目。

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什么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