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二手房交易税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二手房交易税包括:契税,一般来说,首套房90平方米及以下为1%,90平方米以上为1.5%。增值税及附加费,税率一般为5.6%,如果房屋交易两年以上,免征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在买二手房的时候,这个税费也是需要缴纳的,通常按1%计算。中介费,当房屋总价高企或市场淡季时,中介费有一定的议价空间,但一般不会低于20%。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5条的规定:以担保贷款为付款方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当事人一方,请求确认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效或者撤销、解除合同的,如果担保权人作为有独立请求权第三人提出诉讼请求,应当与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纠纷合并审理。未提出诉讼请求的,仅处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担保权人就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纠纷另行起诉的,可以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合并审理。

二手房交易税

赵飞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赵飞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