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产证办理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依据《房屋登记办法》的有关规定,1、到房产登记部门填写房屋产权登记表;2、必须领取房屋测绘表;3、领取有关资料,例如购房合同、买卖合同、房产证复印件,再由有关部门审核盖章;4、缴纳有关的的公积金维修费;5、提交申请资料,包括买卖合同、申请表、预售合同、测绘表、公积金维修费缴费单等等;6、按照房产登记机构规定的期限领取房产证。

法律依据

我国《房屋登记办法》规定,房产证的办理,有以下的几个步骤:一、到管理部门领取,并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表,这个申请表它是需要开发商签字盖章的。二、是要那个申请并且是取得测绘表。这个测绘表它是当时房产证的一个重要依据,是必须的。这个可以到开发商那里去申请,也可以到当地部门的那个行政部门去申请。三、领取相关的文件。在前面询问了相关部门之后,要带来这个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还有房产证复印件,然后填写好这些表格之后,再让开发商审核盖章。四、缴纳公积金维修资金,还有那个合同的契税。五、提交那个申请资料,申请资料包括申请表,买卖合同,还有那个预售合同。还有一些测绘表,房屋登记表那个平面图,专项维修基金的缴纳专用收据,契税完税的证明,还有购房人的身份证明。如果说房屋是共有的,要提交相关的协议,另外那个银行提前还贷的证明也需要。六、然后呢就可以按照那个规定的期限领取房产证。

房产证办理手续

徐延轩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

徐延轩律师,上海律师协会会员

擅长:主要涉及合同及合伙纠纷、互联网法律、数据合规、劳动争议,商业贿赂、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