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组织机构代码证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组织机构代码证相当于企业机构的身份证件,所有的企业都有组织机构代码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是组织或机构在进行经济活动时的通行证,以代码形式对我国境内依法注册和登记的各类组织机构进行身份标识,按照GB11714《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编制规则》编制,包括本体代码和校验码,由9位数编码组成,是根据相应的国家标准编制的一种法定的代码标识,对企业的顺利运营非常重要。

法律依据

根据《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对组织机构代码证的规定如下。第三条本办法所称组织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机构。 本办法所称组织机构代码,是指根据代码编制规则编制,赋予每一个组织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始终不变的识别标识码。 本办法所称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是指组织机构代码识别标识的载体和法定凭证,分为正本和副本;正本为纸质证书,副本包括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第十四条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由国家质检总局统一确定式样、内容,由全国代码中心统一制作和管理。第十五条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自颁发之日起4年内有效。组织机构依法设立的资格证明文件有效期不足4年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有效期以资格证明文件的有效期为准。

组织机构代码证是什么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