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降薪不辞退合法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司降薪不辞退不合法。可以先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仲裁。用人单位降低劳动者报酬的,劳动者可以未及时足额支付报酬为由,申请劳动仲裁,请求解除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上的补偿。如果不想终止劳动关系,那只能要求工资差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公司降薪不辞退合法吗

孔晓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孔晓雪律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在婚姻家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征地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