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交房注意事项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交房注意事项:1、在检查房屋时需要核实房屋面积;2、看房子的实际高度是否与合同上的一致;3、查看房屋墙面有无积水,检查厨房、卫生间、阳台顶部和管道连接处;4、房子建好后,墙壁和地面可能会空鼓。当右手用小锤子敲击时,空气的声音是空洞的;5、电气检查,拉电闸看分流器,拔出电闸,检查室内电源是否完全切断,检查各开口是否完全控制支线;6、检查门窗,尽量检查门窗的开口是否灵活,目测门与门框、窗侧与窗框是否平行,关闭门窗,听隔音效果,了解密封程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六十一条规定:交付竣工验收的建筑工程,必须符合规定的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有完整的工程技术经济资料和经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并具备国家规定的其他竣工条件。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交房注意事项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