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延迟交房几个月有赔偿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开发商延迟交付房屋一般有两种情况。1、正常延期交付:由于施工延迟、相关政府手续办理等原因导致房屋逾期交付,属于延后教辅,购房者可给与一定的宽限时间,等待收房。2、非正常延期交付:由于房产开发商发生违法行为导致相关手续不能办理导致不能交付。在明晰逾期交付原因后,可按合同约定索赔或退房。若逾期不超过合同约定的期限,可向开发商索要违约金,若逾期超过合同约定期限,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交付义务,可解除合同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违约金。若经催告后,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交付,则购房者不能要求解除合同,但是可以请求开发商按延期天数承担违约金赔偿。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商品房买卖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计算方法,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可以参照以下标准确定:逾期付款的,按照未付购房款总额,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逾期交付使用房屋的,按照逾期交付使用房屋期间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者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3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

延迟交房几个月有赔偿

丰培铭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丰培铭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征地拆迁业务、贪污贿赂类刑事业务、婚姻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