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信用卡逾期,如果是忘记还款,第一时间要及时还款,否则会产生违约金和不良信用记录,对今后的贷款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如果银行多次催款,却仍不还款,就涉嫌犯罪,需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根据我国法律相关的规定,一般处最高五年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最低两万元、最高二十万元的罚金。

法律依据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四)恶意透支的。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