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信用卡欠钱不还会坐牢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不还信用卡欠款的行为属于透支行为。刑法对恶意透支有相应的处罚。经开证行两次催收,且债务已超过三个月未归还。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或文件,并在一定时间后归还,则不属于恶意透支。按照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金额在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透支利息已全部付清,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数额特别巨大,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数额在一万元以上不满十万元的,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信用卡欠钱不还会坐牢吗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