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营业执照更换法人需要哪些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营业执照变更法人首先需要在登记所在地的工商局进行法人变更预约手续,然后在工商局网站下载相应的资料进行填写。资料填写完成后,需要携带资料到工商局提交材料。如果材料存在问题或工商局还要求其他证明,就需要补充相应材料。如果材料没有问题或已经补充完毕可以通过,就需要领取变更通知书。等到约定时间内去工商局领取已经变更好的营业执照。

法律依据

《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 公司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二)依照《公司法》作出的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公司变更登记事项涉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应当提交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变更登记事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还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有关批准文件。第三十条 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的,应当自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30日内申请变更登记。

营业执照更换法人需要哪些手续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