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清明节法定假日几天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劳动法以及国务院颁布的文件的相关规定,清明节的法定假日是1天,是在农历的清明节当天放假。在这个节日期间,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安排其单位的劳动者休假;如果没有安排劳动者休假而是安排其工作的话,则用人单位需要按照劳动者平时正常工资的三倍支付给劳动者工作报酬。

法律依据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二条 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三)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劳动法》第四十条 用人单位在下列节日期间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休假节日。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清明节法定假日几天

孔晓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孔晓雪律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在婚姻家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征地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