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遣散费的赔偿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企业倒闭,应该要按照我国《劳动合同法》中的有关规定计算支付职工的遣散费。经济补偿费要按照劳动者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和每满一年一个月的工资进行支付。如果员工的工作期限已满六个月但是不满一年的,要按照一年进行计算。如果员工的工作期限不满六个月的,应该要给予劳动者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如果劳动者的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直辖市、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支付给劳动者的经济补偿标准为职工每月平均工资的三倍,支付给职工的经济补偿期不超过十二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十二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遣散费的赔偿标准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