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换驾驶证需要多长时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第一次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如果每年无记满12分的,可以更换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在6年里,有一年记分记满12分的,有效期满只能换6年有效期驾驶证。10年有效期满,在这10年当中,每年无记满12分的,可换长期有效驾驶证。到70岁时,应每年参加审验,并提交身体体检报告。更换驾驶证应该提前90天,不需要回核发车管所办理,在非核发地车管所也可以申请办理。驾驶证超期一年内也是可以正常办理的,但是超过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考过科目一可以换证,超过三年就作废了。而且超期期间不能开车。

法律依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二条规定,车辆管理所对符合第五十七条至第六十条、第六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应当在一日内换发机动车驾驶证。

换驾驶证需要多长时间

林岚青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

林岚青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金融借款纠纷、人身损害、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