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小额欠款如何追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小额欠款的情况下,追讨可以按照以下程序:可以先按照双方的协议欠条或者借款合同,对欠款一方进行催收,催促其归还本金以及欠款利息和因此产生的逾期利息。如果还偿还欠款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确定借款事实存在,则会判决欠款一方履行还款义务。还不还钱的,可以申请法院对其财产进行强制执行,来归还欠款以及逾期利息。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如下:第六百七十一条贷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提供借款,造成借款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收取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支付利息。第六百七十六条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支付逾期利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如下:第二百三十六条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小额欠款如何追讨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