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撤销权的行使期限是多久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第一,有撤销权的人,从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事情的原由之日开始,一年之内可以行使撤销权,如果在一年之内不行使就会消灭,这一年是撤销权的除斥期间,当事人也可以放弃撤销权。第二,如果债务人的行为发生,撤销权人在五年之内知道可以随时行使,过了五年仍然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会消灭,不管当事人是否知道撤销事由。

法律依据

《合同法》第55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销权消灭:(一)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二)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知道撤销事由后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放弃撤销权。第75条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起五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

撤销权的行使期限是多久

郑萌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郑萌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纠纷、债务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