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屋租赁税率怎么计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屋租赁税率的计算,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房产税:租金收入的12%,从出租后的下个月开始缴纳。营业税:个人租赁住房按租金收入的5%缴纳,个人租赁住房月收入不足800元的,免征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月租金收入不足4000元的,按月租金收入扣除800元后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税暂行条例》第六条:房地产税依下列标准及税率,分别计征:1、房产税依标准房价按年计征,税率为百分之一;2、地产税依标准地价按年计征,税率为百分之一点五;3、标准房价与标准地价不易划分之城市,得暂依标准房地价合并按年计征,税率为百分之一点五;4、标准房地价不易求得之城市,得暂依标准房地租价按年计征,税率为百分之十五。

房屋租赁税率怎么计算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