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经济适应住房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城市低收入的家庭如果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需要同时符合以下3个条件即可购买:1、申请人具有当地的城镇户口;2、申请人的家庭收入符合市或县人民政府规定划线的低收入家庭标准;3、申请人家庭没有住房或者现所居住的房子面积低于市或县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例如2020年广州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条件为:1、申请人及其共同的家庭成员都具有本市的城镇户口,并且在本市工作或者居住的;2、申请人的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符合政府公布的困难标准的;3、申请人及共同家庭成员没有自有产权住房,或这现自祝的产权住房人均居住面积小于10平米;4、申请人从来没有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的。

法律依据

《经济适应住房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城市低收入家庭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一)具有当地城镇户口;(二)家庭收入符合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三)无房或现住房面积低于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