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营业执照注销流程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找到营业执照正副本,注销时必须将正副本原件上交,办理注销需要经营者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若本人来不了现场,可以委托他人代办,但必须出具相关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办理注销前,需要确认执照是否为两证合一的执照,若执照上印的是注册号,则不是两证合一,不需开清税证明,若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则是两证合一,需要开具证明,再带上以上相关资料前往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注销。

法律依据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其登记事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经营期限等。营业执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没有营业执照的工商企业或个体经营者一律不许开业,不得刻制公章、签订合同、注册商标、刊登广告,银行不予开立帐户。

营业执照注销流程

丰培铭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丰培铭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征地拆迁业务、贪污贿赂类刑事业务、婚姻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