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人工养殖的孔雀犯法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吃人工养殖的孔雀是否犯法要区分是哪一种孔雀。在我国养殖蓝孔雀和白孔雀是合法的,但是人工养殖绿孔雀是违法的,因为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人工养殖绿孔雀犯法,当然吃人工养殖的绿孔雀也是犯法的,但是蓝孔雀和白孔雀可以,但在吃之前也要检查是否具备经营许可证和驯养繁殖许可证,要双证齐全才可以销售,运输。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禁止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售、收购、利用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

吃人工养殖的孔雀犯法吗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