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发包人和承包人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发包人和承包人区别:发包人通常指的是具有发包主体资格和支付工程价款能力的当事人,以及取得当事人资格的法定继承人。发包人有时被称为业主、建设单位或项目法人。承包人是指发包人认可的一方,是指取得发包人资格的合法继承人。有时承包人也被称为承包商、施工企业和施工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发包人在不妨碍承包人正常作业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对作业进度、质量进行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七十九条规定:建设工程竣工后,发包人应当根据施工图纸及说明书、国家颁发的施工验收规范和质量检验标准及时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发包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价款,并接收该建设工程。建设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发包人和承包人的区别

李方勇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李方勇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劳动争议、涉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