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月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月工资的计算方法:应付工资总额等于工资标准乘(实际出勤天数+可享受节假日)除(出勤天数+可享受节假日)加加班工资。有的公司会按每月1日到月底一个周期来计算月工资,也有的公司会按每月20日到次月20日计算。必须明确的是,只有在员工满勤的情况下,标准工资才能充分享受。满勤包括应值班天数(不含节假日和公休日)和符合享受节假日的天数。

法律依据

《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二、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按照《劳动法》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小时工资时不剔除国家规定的11天法定节假日。据此,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为: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月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张宗垚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张宗垚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人事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