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青豆热量高吗

花君

热量较高,不过其中80%以上为不饱和脂肪酸,且富含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推荐减肥期间作为蛋白质的来源食用。青豆大豆(黄豆)的嫩果实,它含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含人体必需多种氨基酸,尤其以赖氨酸含量高。大豆为豆科大豆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我国。我国自古栽培,至今已有5000年的种植史。现在全国普遍种植,在东北、华北、陕、川及长江下游地区均有出产,以长江流域及西南栽培较多,以东北大豆质量最优。世界各国栽培的大豆都是直接或间接由我国传播出去的。

青豆功效:

青豆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膳食纤维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为人体的生长发育提供必需的营养。青豆中含有抗氧化成分,能够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消除身体的炎症,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癌症的发生。青豆中含有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消化,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刺激胃肠蠕动,预防便秘。青豆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维持血管的弹性,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防止。

如何挑选青豆:

在挑选青豆时,不能轻信个大颜色鲜艳的。真正的青豆浸泡后不会掉色。市民购买青豆后,可以用清水浸泡一下。如果有未被染透的青豆,一剥开,里面的芽瓣是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