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失业证明在哪里开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失业证明需要到本人持相关材料至本人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审批办理。需要的相关材料有:1、到社保局领取失业证申请表,并进行填写;2、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3、一寸免冠照片两张;4、毕业证书复印件。把这些证件办齐后,就可以将档案交到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办,即可办理失业证明。

法律依据

失业证明的主要内容有失业人姓名、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数、失业说明、生活补助费发放金额和时间等。失业证明需到本街道办证大厅出具有关的证件、证明,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审批、盖章、办理。办理失业证须带如下证件:1、身份证原件;2、户口簿原件;3、婚育证明《计生证》;4、小一寸相片2张;5、各类人还需要出具以下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学校证明、退学证明、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本人档案、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解除挂靠关系证明、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失业证明。

失业证明在哪里开

陈丽霞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陈丽霞律师,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劳动争议、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