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辆出了事故怎么处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车辆除了事故首先需要打开车辆危险警告灯,在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后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一定要多个角度的拍摄,保证证据的充足,为事故划分依据提供更详细的材料;和对方协商处理,要求对方出示相关证件;向保险公司报案,等待警察现场调查,在此期间不要随意挪动车辆位置;警方到达事故现场后划分事故责任,填写完事故快速处理协议书,协议可以协商解决,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另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要及时拨打120、110电话,第一时间确保事故人员的安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八条: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承担赔偿责任。《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车辆出了事故怎么处理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