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摩托车被交警拖走了怎么处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摩托车被拖走的时候交警会给当事人开具凭证,并告诉当事人到哪里进行处理,具体罚款多少钱,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按照交警开具罚单上直接去交警队处理就行。如果是当事人不在的情况下拖走的,直接去交警队查询具体的处罚,不要耽搁。交警队对车辆负有保管义务,如果车辆在保管时出现损伤,可以要求交警部门赔偿。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当场出具凭证,并告知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被扣留的车辆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 逾期不来接受处理,并且经公告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三十二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公开拖移机动车查询电话,并通过设置拖移机动车专用标志牌明示或者以其他方式告知当事人。当事人可以通过电话查询接受处理的地点、期限和被拖移机动车的停放地点。

摩托车被交警拖走了怎么处理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