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跨行转账需要多长时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跨行转账到账的时间分为几种情况。一是如果跨行转账是在柜台办理的,那么钱款的到账时间在24小时内会到达。二是跨行转账是在自助ATM机上办理的,那么钱款到账的时间一般会是在24小时以后。三是如果跨行转账是借助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来进行的,那么其钱款的到账时间分为三种,分别是两小时内到账,当日到账或者是次日24小时前到账。

法律依据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银行卡跨行交易收费及分配办法的通知》一、ATM跨行取款交易(一)ATM跨行取款手续费采用固定代理行收益方式。对于持卡人在他行ATM机上办理的取款交易,无论同城或异地,发卡行均应按每笔4元的标准向代理行缴纳代理费。(二)对于通过交换中心完成的ATM跨行取款交易,交换中心按每笔交易不超过0.7元的标准向代理行收取网络服务费。不论该交易经过几个交换中心,均只收取一次网络服务费。(三)考虑到目前有相当部分的借记卡用于发放工资,为进一步推进银行卡跨行使用,同时考虑各家商业银行的服务成本,发卡银行对持卡人跨行取款是否收费,由各商业银行总行自主确定,但无论同城或异地,每笔取款的手续费最高不得超过2元。

跨行转账需要多长时间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