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检察院到法院多长时间会开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的程序法规定,由检察院向法院移送起诉之后,如果是一般案件,应当在一个月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按照具体的情况,可以将审理期限延长十五日。如果是适用素材程序的案件,那么要在十日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人民检察院在审理公诉案件中,需要在受理后两个月内进行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三个月,有特殊情况的,可以报请最高法批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人民检察院对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十五日;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符合速裁程序适用条件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对可能判处的有期徒刑超过一年的,可以延长至十五日。第二百零八条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二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三个月。对于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上一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因特殊情况还需要延长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检察院到法院多长时间会开庭

闵晓芳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闵晓芳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顾问、婚姻家庭、债权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