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汽车保险必须买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汽车保险必须要买的保险是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如果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没有按照规定购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押机动车,并且按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因此汽车保险必须要买的只有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除此之外,其他保险都不是必须买的,是可以由当事人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依照前款缴纳的罚款全部纳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汽车保险必须买哪些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