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购房人每月的还款的金额是相同的,但是其中本金的金额占待还房款总额的比例每个月是逐渐增加的,而利息所占的比重在下降;等额本金每月的还款额不同,越到后期还款越少,因为待还房款的是逐渐下降的,二者的主要区别就在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进行选择。

法律依据

合同法,第一百九十六条借款合同是借款人向贷款人借款,到期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的合同。《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自由还款方式的通知》为切实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贷款)借款人提供更为方便、灵活、高效、优质的服务,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经研究决定,自2007年11月1日起,实行贷款自由还款方式。现将具体规定通知如下:一、自2007年11月1日起,对于新受理的贷款,全部实行自由还款方式。借款人不再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二、自由还款方式实行固定日期还款,即借款人自贷款划付当月的下一个月起,按月偿还贷款本息,还款日为贷款划付日在该月的对应日;若在某月无对应的还款日,则该月的最后1个工作日为还款日。三、还款期内,在不低于月最低还款额度的基础上,借款人可以自由选择每月的还款额度。月最低还款额度为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的月均还款金额。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若遇国家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月最低还款额度要按照调整后的利率予以重新核定。

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的区别

邝李楠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邝李楠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合同、拆件安置补偿、婚姻家庭与继承、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