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注册资金金额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更直观的做法是明确注册资本,以反映公司规模和偿债能力。无论是对外融资贷款,都或多或少有影响。有限公司以注册资本为限对债权人承担法律责任。目前普通企业已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除特定行业外,注册资本有明确规定,如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5000万元,二级建筑工程公司要求2000万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改后,有限责任公司不再设法定最低注册资本,也就是说,你可以1元钱的注册资金申请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设立时,股东的认缴出资不需要实际缴纳,只需要依照公司章程约定的时间完成实缴就可以,不需要进行验资。也就是说你的注册资金并不需要实际缴纳。就算你手中只有1万块,你依旧可以注册1亿的公司。但是当你破产时,如果你需要偿还的债务大于你的注册资金,根据破产保护法,你只需要支付你的注册资金就可以。也就是说,你的注册资金为1元,你仅仅只需要赔偿一元。但是显然这样其它公司不敢和你合作。因为此时法律几乎对你零效应。但是注册资金并不是越大越好,不仅仅是破产时需要缴纳的金额多;一般来说,每年要缴纳注册资金5%的印花税,试想注册资金1亿,每年就要缴纳500万。而公司实际资本还没有100万。这就得不偿失了。注册资金多,缴纳的工商费和印花税就要多一点,承担的民事责任也越多;反之,缴纳的费用也会少,责任也相应会小。现在有限责任公司不再设定最低注册资本,年轻人创业也可以1元钱注册资金申请一家责任有限公司。

注册资金金额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