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电子收据有法律效力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电子收据也具有法律效力。根据法律对此的相关规定,电子收据是符合合同法规定的书面形式的一种,其内容要涵盖交纳人、收取人、交付理由、交付内容以及交付时间等要素规定,再加盖收取人的电子签名,一般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而且电子收据只要符合法定要件,那么就应该视为一般的纸质收据,从而确认其效力。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三条 本编调整因合同产生的民事关系。第四百六十四条 合同是民事主体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的协议。婚姻、收养、监护等有关身份关系的协议,适用有关该身份关系的法律规定;没有规定的,可以根据其性质参照适用本编规定。第四百六十五条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依法成立的合同,仅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电子收据有法律效力吗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