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实习生工资标准是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关于实习生工资标准的问题,可以在我国《劳动法》看到,有这样明确的规定法律法规条文。实习生的薪资是不得低于该单位一样工作岗位的百分之八十。实习生虽然刚刚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实习工作,首先经验一定不足,但是实习生也一定要看清劳动协议,虽然在校生到企业实习不视为就业,与企业未建立劳动关系,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得以此理由克扣实习工资。

法律依据

《劳动法》的规定,如果实习生是在试用期的,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的80%或者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并且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实习生工资标准是多少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