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产证上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产证上改名字的手续为:1、原房产证权利人签署房产更名同意声明,同时须原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2、准备好申请材料到房产局,并填写申请表格和存量合同,把你需要加的的名字加上去;3、按照房产局回执单上面说明的日期去缴纳税金,房产过户税金缴纳完毕后便可拿到加名后的房产证。

法律依据

根据我国《房屋登记办办法》的规定,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权利人应当在有关法律文件生效或者事实发生后申请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1、房屋所有权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变更的;2、房屋坐落变更的;3、房屋面积增加或者减少的;4、同一所有权人分割、合并房屋的;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房产证上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