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宅基地转让协议书怎么写才合法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农村宅基地转让协议书主要内容:甲方、乙方:甲乙双方就宅基地使用权转让事宜,经自愿、平等、友好协商,达成转让协议如下:1、宅基地坐落、面积;2、保证此宅基地手续真实,来源合法,权属清楚,四至界限清楚;3、转让金额;4、付款方式及期限;5、宅基地交付时间;6、房产归属;7、违约责任;甲方:乙方:年月日。规范的宅基地土地转让协议,有利于依法调整宅基地土地转让方和受让方的财产关系,正确处理财产纠纷。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由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其中,涉及占用农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宅基地转让协议书怎么写才合法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