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协议书怎么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协议书的书写格式要求简洁明了,首先要求以二至四个字简要概括协议内容,例如:工伤协议书;其次要求写明协议双方具体信息,如:姓名、住址、身份证等;再次正文要求依次写明百协议目的、协议的原因、协议的依据内容以及协议的具体条款,特别是写清楚做这个协议的两个人分别可以行使什么权利或者是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最后需要在协议条款的下面注明签订这个协议的具体日期,双方姓名,然后摁手印或者盖章。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九十六条 调解协议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调解协议的内容不得违反法律规定。第九十七条 调解书调解达成协议,人民法院应当制作调解书。调解书应当写明诉讼请求、案件的事实和调解结果。 调解书由审 判人员、书记员署名,加盖人民法院印章,送达双方当事人。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协议书怎么写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