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2020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交通肇事逃逸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的强制保险责任的限额范围之内进行赔偿。如果机动车的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逃逸,那么该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的强制保险的责任的限额范围之内进行赔偿;如果机动车不明或者是此机动车没有参加强制保险的,这时需要支付被侵权人的人身伤亡的抢救和丧葬费等费用的,先由道路交通事故的社会救助基金进行垫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该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由保险人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机动车不明、该机动车未参加强制保险或者抢救费用超过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需要支付被侵权人人身伤亡的抢救、丧葬等费用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后,其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2020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