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借条怎么写才合法有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借条一般需要手写,但是手写经常会被他人模仿,因此在借条的末尾需要签名还需要捺印以及附上对方的身份证很重要的一点。在借条的内容方面,一定要写明是借条或欠条的日期,借款时间,还款日期以及借条的有效期是多久。在借条上的数额一定要用大写中文数字,不能采用容易被模仿的阿拉伯数字。最后需要标注借款是用哪种方式被借出去的。

法律依据

借条有法律效力的写法方式如下:1.写清楚借款人和放款人的法定全名。2.步骤写清楚借款金额,包括大写和小写的金额。3.步骤阅读写清楚借款时间期限,包括借款的起止年月日和明确的借款期限。4.步骤阅写清楚还款的集体年月日。5.步骤写清楚借款的利息。6.步骤阅读写清楚借款本息偿还的年月日时间及付款方式。7.步骤阅借条要由借款人亲自盖章。【法律依据】《合同法》第五十二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无效:(一)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二)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三)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四)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五)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借条怎么写才合法有效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