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语言暴力算遇家庭暴力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情况下,语言暴力家庭暴力。语言暴力就是通过谩骂、诋毁、蔑视、嘲笑等侮辱歧视性的语言,导致别人在精神上和心理上遭受侵犯和损害,通常属于精神伤害。语言暴力就是把语言当作是武器,以此来达到上诉的暴力目的。从这个方面上来看,语言暴力和肢体暴力其实并没有任何区别。

法律依据

《反家庭暴力法》第二条本法所称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第三条家庭成员之间应当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和睦相处,履行家庭义务。反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

语言暴力算遇家庭暴力吗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