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打印了报销凭证还能退票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打印了报销凭证还能退票。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的乘客,应该到车站指定的窗口按照规定办理改签、退票手续,车站将收回报销凭证。旅客通过铁路的售票渠道使用电子支付的方式购买的电子客票,都可以通过12306的网站或者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旅客用现金的方法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的,就必须到车站指定的窗口办理改签。

法律依据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四十九条 因承运人责任致使旅客退票时按下列规定办理,不收退票费:1、在发站,退还全部票价。2、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已乘区间不足起码里程时,退还全部票价。3、在到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使用部分票价差额。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码里程按起码里程计算。4、空调列车因空调设备故障在运行过程中不能修复时,应退还未使用区间的空调票价。第五十条 发生线路中断旅客要求退票时,在发站(包括中断运输站返回发站的)退还全部票价,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不收退票费,但因为涨价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车票不退。如线路中断系承运人责任时,按本规程第四十九条处理。

打印了报销凭证还能退票吗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