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农村高铁两边多少米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农村高铁红线50米内属于拆迁范围,高速铁路两侧禁止修建建筑物。一般来说,铁路两侧50米范围内严禁新建住宅、学校、医院等噪声敏感建筑物;不宜新建学校、医院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铁路外铁中线两侧各50米、2米范围内道路附近的敬老院和集中居住区。《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第十条规定,铁路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法律依据

《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第十条铁路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 (一)城市市区,不少于8米; (二)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不少于10米; (三)村镇居民居住区,不少于12米; (四)其他地区,不少于15米。 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具体范围,由铁路管理机构提出方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节约用地的原则划定。铁路用地能满足前款要求的,由铁路管理机构在铁路用地范围内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与公路建筑控制区、河道管理范围或者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重叠的,由铁路管理机构和公路管理机构、水行政主管部门协商后,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划定。 铁路运输企业应当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边界设立标桩,并根据需要设置围墙、栅栏等防护设施。 企业或者单位内部的专用铁路需要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参照本条第一款的规定划定。

农村高铁两边多少米拆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