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检多久一次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车检的时间要根据具体车辆来决定。小型、微型非营运客车,在购买后六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六年以上的应该每年检验一次,十五年以上的,每六个月检验一次。营运载客汽车,运行五年内每年检查一次,超过五年的,每六个月检查一次。货车或者大中型非营运客车,十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十年的,每六个月检验一次。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对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给检验合格标志。

车检多久一次

丰培铭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丰培铭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征地拆迁业务、贪污贿赂类刑事业务、婚姻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