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父子之间车辆过户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父子之间车牌过户是可以保留车牌号的,需要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此外一般还包括了车辆购买的时候税费缴纳的依据,比如说购置税的缴纳凭证等等,证明车辆是已经缴纳了税费,不存在欠缴税费等情况,一般有交易和赠与两种形式。一般赠予是需要办理公证的,这样效率才会更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第十四条 已注册登记机动车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且原机动车所有人和现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之日起三十日内,填写《机动车登记申请表》,持下列资料,向机动车管辖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过户登记,并交验车辆:(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登记证书》;(三)机动车来历凭证;(四)解除海关监管的机动车,应当提交监管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五)《机动车行驶证》;(六)申请办理过户登记的机动车的标准照片;(七)按规定需要改变机动车登记编号的,还应当交回机动车号牌。

父子之间车辆过户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