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违约金上限标准额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对于法定违约金,则适用法律明文规定的具体数额。对于约定违约金,如果合同只是做了原则性的规定,则按照法律有关违约金的一般性原则来执行。如果合同中没有违约金的相关条款,则须以对方实际损失为参考依据,一般来说,合同违约金的上限不能超过对方实际损失的30%,若违约金过分高于实际损失,当事人可以请求法院予以适当减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条 违约金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 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 当事人就迟延履行约定违约金的,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履行债务。

违约金上限标准额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