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贷提前还款会有违约金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贷提前还款不会有违约金。违约金是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的责任,因此房贷提前还款是积极履行义务的行为,不会有违约金。在合同中,如果因为违约造成损失的,而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增加违约金;同理如果约定的违约金过高,一方当事人也可以请求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

法律依据

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如下:第一百零七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第一百一十四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适当减少。当事人就迟延履行约定违约金的,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履行债务。第一百一十六条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

房贷提前还款会有违约金吗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