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保险公司倒闭了买的保险作废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保险公司倒闭了买的保险不会作废。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经营包含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在被撤消或者被宣告破产之后,其持有的人寿保险的合同和准备金,应该转移给其它经营中包括人寿保险的业务的保险公司;若是不能核其它的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合同,则将由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经营业务包含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92条规定 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第八十四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合并、分立外,不得解散。第八十七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消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

保险公司倒闭了买的保险作废吗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