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限价房与商品房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限价房是一种限价格,限面积的商品房,主要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限价房与商品房的区别主要有三点。第一,两种房的成本结构不同。第二,租售政策不同,经济房只用来销售并不租房。而商品房可以选择出售,也可以选择出租。第三,购买对象不同。限价房主要的购买对象是一些中低收入的家庭,购买限价房需要申请审批制度,而对于商品房的购买对象来说就不受限制了。

法律依据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条 商品房销售包括商品房现售和商品房预售。本办法所称商品房现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竣工验收合格的商品房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房价款的行为。本办法所称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商品房预先出售给买受人,并由买受人支付定金或者房价款的行为。

限价房与商品房的区别

郑萌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郑萌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纠纷、债务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