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行破产最多赔50万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家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银行破产最多赔50万针对的是一个人,而不是以一个家庭为单位的。同一存款人,同一家银行,银行破产实行限额偿付,最多只赔50万元,本金和利息高出50万元的部分,只能在银行破产清算中按比例得到赔偿。因此,在存钱的时候,可以考虑以50万元为最大限额,最好分别存入不同的银行。

法律依据

我国《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如下:第五条 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可以根据经济发展、存款结构变化、金融风险状况等因素调整最高偿付限额,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执行。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银行破产最多赔50万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家庭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