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半个月提审了就意味着马上要判刑了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半个月提审了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要判刑。一般情况下来说,对于移送起诉的案子,起诉或者是不起诉的决定,应该是检察院在一个月之内做出这个决定的,如果是复杂的或者是有难题的案子,依法可以延长半个月。对于事实不清或者是证据不足的案子,可以退回,在1个月内侦查完毕,但是不可以超过2次。向法院提起公诉的应该是审查起诉后符合起诉条件的案子,法院受理后一般会在1个半月内宣判,特别情形可能延长1个月。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 人民检察院对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十五日;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符合速裁程序适用条件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对可能判处的有期徒刑超过一年的,可以延长至十五日。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案件,改变管辖的,从改变后的人民检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计算审查起诉期限。

半个月提审了就意味着马上要判刑了吗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